331省道跨京沪立交桥转入上部施工
发布日期:2018-02-28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331省道跨京沪高速分离式立交桥10#墩的盖梁最后一立方混凝土顺利浇注,这标志着331省道跨京沪高速分离式立交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由此,该立交桥工程将完全转入上部结构施工攻坚阶段。

       331省道跨京沪高速分离式立交桥是331省道宝应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以来施工的第一座大桥,由江苏润扬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331省道宝应段改扩建工程S331BYSG01标项目经理部承建。桥梁全长657.9米,设计时速100公里,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 级,宽度为33.5米,全桥设计为5联共计25孔,路面结构层为8厘米的聚丙烯纤维混凝土+10厘米的沥青混凝土。

       该桥于K30+016.851处下穿在建连淮扬镇铁路向阳河特大桥,与连淮扬镇铁路成100°相交。该桥共有灌注桩168根、立柱144根、承台4个、系梁30片、盖梁(台帽)52个、箱梁250片、桥面铺装19745平方米、护栏1303米。大桥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桩柱式台,钻孔灌注桩基础,上部结构采用9×25米+(3×30.5+2×30米)+11×25米的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组合箱梁。为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京沪高速公路交通流的影响,施工单位本着“全面出击、重点突击、突出重点、狠抓难点”的原则,采取“边施工、边通车”的措施,编制了详细的实施性疏导方案,合理做好交通转换,减少交通中断。在12#墩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分阶段对京沪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疏解交通流量,完善交通疏导措施,并与京沪高速公路交警、路政、养护等多部门建立迅捷的沟通方式,以确保在施工中过往车辆行驶安全。  (崔璨 徐新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