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超四罚”让超限车却步
发布日期:2018-02-28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职责分工,由市路政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和运管部门对运输车辆的非法超限行为进行检查,然后将相关车辆信息抄告辖区运管部门,再由运管部门对货运车辆、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源头企业分别实施处罚——徐州市自2016年起推进实施的这种“一超四罚”治超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关联处罚机制,对违法超载超限运输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2016年,该市出台《徐州市整治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实施“一超四罚”的防超治超新方法。近日,经公安交警部门统计,2017年全市共计对86辆货运车辆、182名超限车辆驾驶人、66家道路运输企业和13家货运站场实施了“一超四罚”,市路政部门先后对3辆一年内非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及1家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数超过本单位运输车辆总数10%的道路运输企业抄告市运管部门实施了处罚,强大的法律威慑力有效遏制了不法超限运输行为。  (刘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