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站参加新版《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宣贯培训
发布日期:2018-03-13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35-7日,镇江市站参加了新版《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第一册土建工程》(JTG F80/1—2017)的宣贯培训,鉴于旧版规范颁布时间较早,使用周期长,在近年来的使用中存在诸多不明确的部分,市站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来了解新版规范的相关要求,从而指导实际的质量监督工作。

此次宣贯培训,授课老师将新版规范的修订背景、修订的过程及修订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学习并对照旧版规范,新版规范在新标准的适用的范围、工程质量的检验评定方法、检测项目的合格率要求以及各相关专业的检测项目等方面做了修订。新规范将适用范围扩大至各等级公路的新建与改扩建工程,同时通过采用合格率法替代综合评分法进行工程质量评定,通过提升对关键项目与一般项目的合格率来提升分项工程质量要求,对各相关专业具体的检测项目也做了细致修订。同时新版规范于201851日起施行,对于新老项目工程质量评定及验收方面的问题,培训老师也进行了讲解。

由于近年来国家对质量工作的重视与部省对工程质量的新的要求以及“四新”技术的广泛使用,旧版规范逐渐满足不了实际工程使用的需要,通过此次培训,市站对新版规范有了一定的理解,在后续的质监工作中,市站会参照新版规范对适用于新版规范的项目进行监督与指导工作。同时,本辖区内的各施工、监理及建设单位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镇江市交通质监站 陈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