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3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2日下午,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对会议作出批示,要求省交建局各级党组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铸造优质廉洁的精品工程。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振雄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萍宣读批示。

一年来,省交建局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奋力构建绿色政治生态、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持续加强纪律建设、织密扎牢制度篱笆、抓紧抓实作风建设、积极打造廉洁阳光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宏程肯定了省交建局工程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着眼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好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紧密联系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实际,综合运用、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制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他强调,工程项目是交建局工作的重心,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用力,确保“两个责任”在交通工程建设中落细落实。局党组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措施,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末梢神经”。要全面夯实工程一线“两个责任”,坚持把党委或党总支建到工程项目,把党支部建到施工标段,把党小组建到建设班组,把参建人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以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覆盖,增强管党治党的实效性。要强化问责追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格追究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明确,2018年省交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交通工程建设特点,积极创建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以项目现场党建统管、廉洁管理标准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廉洁合同》履约考核为抓手,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履责检查考核机制,建立追责情况定期报告和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机制;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紧扣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探索选人用人新机制,加强纪律教育;以“严实深细”为标准切实转变作风,认真查找“四风”问题,抓住主要问题立行立改;狠抓工程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专项巡察,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廉洁教育,以严密的考核推进制度落到实处、体现成效;全力支持纪检监察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会上,蒋振雄与省交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分管项目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有关人员,省交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建项目现场管理机构党组织、行政、纪检监察、服务指挥部负责人,以及部分项目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