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公路局印发2017年桥梁养护通报
普通国省道桥梁技术状况良好
发布日期:2018-03-14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厅公路局于近日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养护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了2017年组织开展的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养护质量检查情况:各市大部分桥梁整体技术状况良好,重要部件病害较少,结构物管护较好。

    为加强我省普通干线公路桥梁管理,进一步提高桥梁养护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厅公路局组织检查了13个市,共计4911座桥梁(分离式上下行按一座计),其中特大桥57座,大桥856座,中桥2080座,小桥1918座。检查按照部颁《公路桥涵养护规范》(JTJ H11-2004)及《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JTG/T H21-2011)有关条文,重点排查了桥梁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及桥面附属设施的质量状况,核查了桥梁的基础信息,同时,记录了桥下易燃物及违章建筑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病害较多和隐患的桥梁的具体问题,已及时发送至各市。

    本次省级核查情况,各市大部分桥梁整体技术状况良好,重要部件病害较少,结构物管护较好;绝大部分桥梁能正常发挥其使用功能,承载能力、适用性、稳定性良好。各市对桥梁综合管养较好,大部分桥梁结构完整、外观整洁,桥梁的排水设施、扶手及桥梁栏杆等附属设施管护良好;日常小修及时到位,能够积极进行日常养护处治桥梁病害;警示标志设置规范,部分桥下通车、通航的桥梁设置了限高、限宽标志或通航安全警示标志,部分桥梁设置了限制轴重或限制质量标志。

    “通报”要求,各市公路部门认真核实本次检查发现的桥梁病害,提出处治措施和方案;同时组织桥梁定期检查,并严格按照部颁相关标准,对具体检测人员、执行标准、实施方案严格把关,确保定期检查的深度及精度满足要求。各地还将结合路域环境整治“五项行动”,对公路桥梁下桥下易燃物及违章建筑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各地管养单位将加强对拱式桥等特殊结构,尤其是系杆拱桥的日常巡检,跟踪观测易损构件的技术状况并及时进行预防性养护,同时加强排查所管养桥梁的墩台基础使用状况,认真检查并记录墩台及基础的冲刷情况、基底的淘空情况、河床的稳定性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有被火焚烧的桥梁,各市要进一步检查检测,抓紧维修。

    各市还将认真核对公路桥梁管理系统数据库数据,立即更正错误数据。厅公路局将于今年继续全面核查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上的桥梁养护质量。各市应在6月底前完成本辖区内干线公路桥梁的检查工作,及时将检查结果在公路桥梁管理系统中更新,并以专报形式报备厅公路局,由厅公路局复核。(吴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