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工程”打造港城现代化养护
发布日期:2018-03-14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全省公路工作会议明确了江苏公路“十三五”期间实现养护现代化的目标。为适应养护新形势、新需要,积极打造现代化养护,今年,连云港市公路养护工作将坚持以精细化的理念、用精准化的措施和手段、达到精致化的效果。深入实施“网化工程”“专项工程”“提升工程”“强基工程”“四大工程”,努力提升养护现代化水平。

      随着路网发展,连云港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里程已达到825公里。 今年,该市公路部门将以养护微管平台为依托,以定期路况检测数据为基础,根据不同路况水平细化分类,科学制定养护措施。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对各类道路病害进行细致研究,精确预测并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实现主动式、前置式管理。

      着力打造“网化工程”。将全年工作目标计划、管理措施以网格的形式分解明确。以任务为导向,细化工作内容,着力打造目标计划一张网、管理措施一张网。实现人员定岗定责,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全面落实工程责任制。对大中修、危桥改造、小修保养等工作加强过程控制、监督考核,运用考核、表彰、处罚、责任追究的手段,建立科学高效的激励机制,实现奖惩机制和管理机制的有机结合。研究修订《连云港市养护大中修管理办法》等制度,实现规范操作制度化和长效管理。

      高效实施“专项工程”。在今年的养护大中修、危桥改造等“专项工程”实施过程中将成立大中修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生产、资金使用、廉政守纪等方面进行全覆盖监管。实行主体工程、附属设施、路域环境整治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三同步”制度,彻底解决部分养护顽疾,实现“干一段成一段”的目标要求,积极创建“优质工程”“平安工地”。

      精心组织“提升工程”。今年将以“六项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实现全市干线公路标准化创建“全覆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开展相应专题培训,鼓励养护人员积极参加各类职业培训,提高业务素养。实现路域环境、人才素质“双提升”。

      深入推进“强基工程”。加强应急基地和工区建设,本年度计划新建工区4个,进一步细化工区布局,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工区应急处置效率,强化应急处置基地及工区应急处置保畅通的能力,确保公路应急处置反应灵敏、运转高效、配置合理、保障有力。  (杨曜武 刘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