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传颂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14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35,太仓公路处组织志愿者参加在中心广场举行的全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见图)。

    在活动现场,公路志愿者们向市民分发公路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卡片,热心答疑解惑,并提供有关公路管理业务、超载超限治理等各个方面的咨询,让公路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块,接收群众咨询8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展现了公路人积极向上、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风貌。(陈海红)

    近日,白塔收费站志愿者来到白塔埠镇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庭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王正道)

    35下午,江平线泰兴口岸收费站20名青年志愿者充当“清道夫”,集中整治了沿江收费站区的公路边沟、排水沟、绿化带和通往村道的交叉路口。两个小时的劳动,清理干净垃圾、渣土和废弃物,进一步美化出行环境。同时,女工委主任戴玉萍带领4名妇同志,向村民宣传垃圾减量分类的环保理念和做法,倡议大家爱护生活环境,争做文明市民。(陈建峰)

    35,铜山公路站——“畅美铜山”公路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选择通过义务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在徐州市爱心献血屋内,公路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填表、体检、等候献血,屋内气氛愉快而轻松,当带着铜山公路人体温的鲜血缓缓流入储血带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给春寒料峭的三月增添了暖暖的情谊。(姚焕珊)

    35上午,江都公路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丁伙镇敬老院,慰问服务老人,为老人打水泡脚、修剪指甲、理发、按摩,并且和老人拉家常,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晚辈浓浓的孝心之情。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服务的同时,还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江都公路人在服务中传递着“扶老助困”的正能量,践行着“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传承着“敬老怜贫”的中华传统美德。  (周沿君 陈帆帆)

    35中午,邗江公路站“邗城护路柳”公路志愿者服务队和扬州教院附中学生一起走进三里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和教院附中的学生们一起为社区居民发放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号召大家共同遵守条约,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慰问品。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们诵读“二十四条”内容,根据漫画插图向老人们讲解“文明礼让”的相关事迹。  (邱帆)

    高邮公路站青年志愿者来到今年挂钩帮扶的甘垛镇官林村,探望贫困老人陈翠英。在陈奶奶家,志愿者们就忙着扫地、抹门窗,整理院子。今年80岁的陈奶奶,与智障的儿子相依为命,全家仅靠2亩承包田流转补偿费1600元及亲友资助勉强度日,年收入不足5000元。临别时大家与陈奶奶约定下次再来看望她。  (程广德 周星 童跃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