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报全省高速公路桥梁专项监督检查结果
发布日期:2018-03-19 14:31 来源:省高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高管局通报了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桥梁专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显示,我省高速公路桥梁养护管理体系、技术状况总体良好。

2017年9月至11月,省高管局对苏州绕城、沪苏浙、连徐、通启、宁常镇溧、南京绕越东南段、南京三桥等7家经营管理单位开展了高速公路桥梁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养护管理规范性检查和外业检查两部分,共抽检了199座桥梁。

经检查,相关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桥梁养护管理制度完善系统,资料真实完整,记录认真清晰,专职人员配备到位,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专项养护工程项目未严格执行工程监理制、部分桥梁未进行“一桥一档”技术档案编制等问题。抽查结果显示,一类桥110座,占55.3%;二类桥87座,占43.7%;三类桥2座,占1.0%;无四类及以上桥梁。

下一步,省高管局将积极指导相关经营管理单位,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需重点关注的桥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计划,并将组织各支队加强跟踪监管,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推动整改问题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