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两会•人民日报】新征程话担当——陆永泉代表:推动内河船舶使用清洁能源
发布日期:2018-03-19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陆永泉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推动内河船舶使用清洁能源 

目前我国交通运输领域能源消耗中,LNG(液化天然气)的比例只约占11%,其中内河船舶消耗LNG仅占约1%。全国范围内使用LNG动力的船舶数量极少,绝大多数内河船舶主要使用普通柴油作为动力来源。

建议国家延续并适当提升新改建LNG船舶的补贴政策。过去曾经出台过相关政策,建议国家根据发动机主机总功率不同,给予单式LNG动力船改建财政资金补贴,进一步调动航运企业和船民参与LNG船舶新改建的积极性。建议国家研究出台加快推进内河船用LNG加注站建设和运营的规范和政策,修订相关政策规定,解决当前加注站建设运营中在用地手续、技术规范、审查批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本报记者 王伟健整理)

本文刊于《人民日报》3月19日15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