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站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7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厅质监局《关于 2017 年度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交质管〔201733 号)文件要求,镇江市站组织并完成了辖区内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信用评价专项检查工作,市站高度重视并邀请相关专家组成检查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提问答疑、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了实验检测机构管理体系建立及运行情况,人员、设备、环境等情况与所持等级标准的实际符合性,年度检测工作开展及对工地试验室(外委检测)的监管情况。同时由于新版试验检测管理办法及试验室等级标准等相关文件的下发,市站在信用评价检查的同时将新文件的相关要求及时传达给各检测单位,并及时给各单位解惑答疑。

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检测机构有效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内部人员、设备、资料管理较为规范,对工地试验室和外委检测进行了有效监管。但也有个别检测机构存在体系文件更新不及时、功能室环境不够整洁、等级证书内参数实验检测频率不足、人员设备档案更新不及时、危化品管理不够严谨、设备维护不到位等问题,尤其是新版等级标准下发后,部分试验室在管理体系与硬件环境上与新文件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及时反馈了意见,要求各检测单位针对新版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积极开展交流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和检测水平,积极打造品牌化、专业化的检测队伍。通过此次检查,市站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全市12家检测机构的运行、管理情况,为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做好了准备工作。

 

                                           

(镇江市交通质监站 陈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