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专项排查国省道安防工程
发布日期:2018-03-08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苏州公路部门对346国道、604省道、228省道、312国道、359省道、407省道、340省道七条路线实施了安防工程,处治里程共计355.1公里。2017年,苏州公路部门对224省道、339省道、204国道三条路线实施了安防工程,处治里程共计185.6公里。上述十条路线近日完成了安防工程专项排查工作。

 在对这些安防工程设计批复意见落实情况排查中,苏州公路部门要求设计单位按照省局施工图设计批复的要求,逐条执行,完善2016、2017年安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排查中确认,对批复中需要进一步补充或优化方案的,均已按照批复要求对设计方案、处置措施进行补充或优化;批复要求进行论证的,均已进行论证并修改完善处置方案和处置措施。公路部门排查后要求,在2016、2017年安防工程施工开展阶段,施工单位要严格按图施工,并通过监理单位现场监理,加强工程施工管理。

 对照2016年、2017年的安防施工图批复和施工图设计文件,排查人员对安防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确认各条路线均按施工图方案要求改造完成,对需要优化、调整和完善的标志、标线等设施均已实施到位。A、B类路段工程技术措施均已实施到位,配套的管理措施已落实。

 经过对安防工程建成效果的排查,苏州公路部门确认,施工单位均能对已完工的安防工程及时开展评价工作,并完成了2016年安防工程一年后效果评价报告,同时按要求整理了实施路段的评价资料,联系交警部门取得了事故多发路段的相关信息。排查还发现,通过安防工程的实施,不仅直接减少了事故数量,而且减少了事故发生后产生的二次伤害。通过数据对比,安防工程的实施效果好,实现了设计理念。

 经排查,2016年和2017年实施的苏州市安防工程路段无新增重大安全隐患。结合2016年安防工程一年后效果评价报告和去年安防工程实施后的实际情况,公路部门要求各市(区)公路处及时、定期与属地公安交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掌握安防工程实施后的效果情况。 (戴风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