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处“快闪”呼吁文明出行
发布日期:2018-03-08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日,南京公路处的团员青年们在某处购物综合体开展了一场快闪活动。当天中午,某购物综合体内市民络绎不绝。忽然,音乐声响起,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年轻人迅速聚集在一起,挥动手臂,边唱边舞,热闹的活动场面不断吸引市民驻足(见图)。在周围的人群中,不时有人脱掉外套走进跳舞队伍,数十名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年轻人占据了场地中心,现场成为了热闹的海洋。据现场的志愿者介绍,他们来自南京公路处,举办这次快闪的目的是呼吁大家拒绝车窗抛物,关爱公路养护工。据了解,南京公路部门还制作了倡议书,在全市公路收费道口,高速服务区,路政服务窗口进行散发。

南京公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春节小长假迎来了最后的返程高峰。而大增的车流量也给公路养护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随手的一抛却为公路养护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在绕城公路石杨路附近,一辆养护车闪着指示灯停在路边,在车辆后面,一大排锥形桶、警示标志将应急车道隔离出来,最后还有一辆路政车跟在后面保障安全,七八名养护工拖着蛇皮口袋,沿着绿化带向前走,一路捡起地面的垃圾——除了落叶,多数是塑料袋和食品包装。胡卫东告诉记者,绕城公路全线基本没有应急车道,且干线公路上过往车辆都有最低限速,给养护保洁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和安全风险;过境车辆较多,货车较多,存在很多随手扔垃圾的现象和抛洒滴漏。

在花神庙立交桥下,这里作为临时的垃圾中转站,绕城全线清理出的垃圾都暂时存放在这里,每隔几天,夜里由重型卡车集中运走。密密麻麻的蛇皮袋整齐码放着,约有40几只,据了解,这是近几天清理出的。

一位养护工说,绕城公路是许多市民上班出行的必经之路,在平日里抛撒物中塑料袋,早餐包装占了很大一部分。因为很多上班族习惯于路上吃早餐,不少人面包袋、牛奶盒吃完了就随手扔出。绕城公路的杂物主要分布在沿线匝道上、东杨坊至马群段双向,铁心桥至江山大街段双向,尤其以中分带内的生活垃圾最为严重。

南京公路部门呼吁,出行的市民车内请备好塑料袋或车内垃圾桶,少一次车窗抛物,养护工就少弯一次腰,少一次横穿马路的风险。 (孙逸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