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新材料应用大纲过审
发布日期:2018-03-08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8日,厅公路局在南京组织召开了《超韧性树脂混凝土在钢桥面铺装中的应用研究》工作大纲评审会,大纲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该工作大纲是由昆山市公路管理处、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道润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科研课题,2017年获得厅公路局立项,本次过审后,研究工作将全面展开。

项目以钢箱梁桥铺装层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力学分析、实测调研的方式对铺装层的性能需求进行分析,提出相关性能技术指标要求。在此基础上,对超韧性树脂混凝土STRC的高温稳定性能、低温抗裂性能、抗疲劳性能等进行试验研究,通过优化组合设计,确保STRC材料能够满足钢桥面铺装层的性能需求。在实施STRC铺装层试验段,根据工程实际状况,提出施工方案,明确施工工艺,组织施工设计,并确保STRC铺装层能够与桥面钢板、周围ERS铺装层形成牢固的统一整体。

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将明确中小跨径钢桥面铺装层性能指标技术要求,能够对中小跨径钢箱梁桥ERS铺装层的养护维修工作提供有益参考,并对钢箱梁桥新型铺装层材料与结构的选择提供可靠指导。

该大纲通过评审后,课题研究将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昆山市公路管理处将积极参与项目的研究,提高养护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水平,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昆山的钢箱梁桥面铺装层的养护维修中,提升桥梁的养护管理水平。       (施跃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