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省港口集团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8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与省港口集团召开工作会商会第一次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省港口集团董事长王永安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汪祝君、丁军华,省港口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作为全省交通行业主管部门,省港口集团作为我省沿江沿海港口投资运营主体,双方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定期协调解决我省港口发展中难点问题,切实推动江苏港口高质量发展。

在第一次会议上,省港口集团介绍了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集团建设发展过程中重点关切的事项作了通报。省交通运输厅与省港口集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会商讨论。双方就建立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加快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发展、政策支持、项目建设、信息化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陆永泉肯定了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港口是江苏对内对外、实现东西双向开放的主要窗口,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推动江苏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转变,必然要把江苏由港口大省打造为港口强省。省港口集团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整合全省港口资产、做强港口企业龙头、带动增强江苏港口整体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定位,重点在全省港口资源整合、航运物流体系构建、推动港口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龙头作用,坚持整合和发展并重,突出江苏港口特色,服务全省“六个高质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要对省港口集团的建设发展给予全面性支持、全方位指导、全过程服务,重点对集团战略规划、改革攻坚、政策争取、高质量营运管理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共同推进省港口集团发展和全省港口一体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王永安对省交通运输厅关心、支持省港口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港口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我省沿江沿海港口资源投资运营的主体,要在系统分析和科学界定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思路、明确举措、做强自身,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省港口集团将进一步找准在服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发挥港口特色和优势,加强新亚欧大陆桥和长江经济带两条物流通道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沿江沿海一体化的决策部署,加快资产整合进度,深入推进“一体化经营和区域协调化”发展,提升港口发展质量,加快推动江苏尽快由港口大省向港口强省跨越。(省港口集团 厅港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