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方海事提前做好“五一”期间水上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8-04-25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即将来临,集中出行、外出踏青旅游的人活动频繁,也是水上交通等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江苏地方海事部门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省各级地方海事部门提前做好各基层站所、“12395”值班人员的安排,领导带班,掌握辖区安全动态,利用视频监控、海事车、海巡艇巡航,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航段、重点码头、重点船舶的监控,严格查处超载运输、危险品船违规操作,加强事故防范和预控,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突发险情能够有效处置。

此外,全省各级地方海事机构重点加强对水上风景旅游区及客渡船安全监管,把渡口渡运安全工作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严格督促乘客按规定穿着救生衣、救生浮具,严禁非载客船载客,严禁超载、超员航行,严禁冒险航行,确保“五一”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陈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