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至欧洲洲际货运航线完美首航
发布日期:2018-05-18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上午10点15分,随着一架由德国法兰克福哈恩经韩国仁川飞来的波音747全货机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苏南硕放机场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副厅长汪祝君、无锡市副市长陆志坚出席首航仪式。

       该航线也是省内继“南京—安克雷奇—芝加哥”后开通的第二条洲际货运航线,由DHL敦豪全球货运包机运营,美国阿特拉斯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两班,每班可搭载100多吨货物,每周五上午10点55分、每周六下午5点50分从无锡飞往德国法兰克福哈恩,回程经停韩国仁川机场,返回无锡。

       据统计,2017年,仅苏锡常三市航空进出口货值就达到1724亿美元,空运货物重量超过100万吨,这其中95%以上通过上海浦东机场中转至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上海浦东机场日益饱和,无锡市以我为主加快推动国际货运发展,顺利实现该航线开通并定班运行,在无锡架起至欧洲的空中桥梁,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大做强硕放机场刻不容缓”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苏南地区乃至全省现代物流服务业国际化水平和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