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速公路综合路况领跑全国
发布日期:2018-05-23 17:46 来源:省高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2017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情况的通报,通报了30个省(区、市)1.095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抽检结果。通报显示,我省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并受到交通运输部的通报表彰。

2017年,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范围内的国家高速公路路面技术状况监测工作,对我省G40沪陕高速、G25长深高速和G42沪蓉高速三条高速公路抽取了400公里路段进行了检测,检测指标包含路面损坏状况、路面行驶质量、路面车辙深度等。通报显示抽检的我省高速公路路面各项数据均处在全国前列,路面使用性能指数为95.52、优良率为99.92%,路面损坏状况指数为97.24、路面行驶质量指数为94.88、路面车辙深度指数为93.23。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江苏省高速公路““十三五”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制定了高于全国水平并符合江苏实际的引领性指标。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每年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路况检测,对检测结果进行科学分析并全省通报,对路况较差路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积极探索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新方法、新工艺,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加强养护资金投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路况水平,确保了我省高速公路养护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