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年度交通运输部重点桥梁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05-23 17:47 来源:省高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省2018年度交通运输部重点桥梁监测工作顺利完成。5月15日,监测工作反馈会在南京召开,部检查组向我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桥梁监管机构、受检桥梁经营管理单位等反馈了检查情况,检查组高度评价我省高速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

5月8日-15日,由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等16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检查组,全面检查了我省公路桥梁十项制度落实情况,对我省的G15沈海高速苏通长江公路大桥、G40沪陕高速新长铁路特大桥进行了现场检测检查。

部检查组认为,我省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建立了完善的体制机制,各项制度全面执行到位,科研力度大,桥梁养护管理成效明显,走在了全国前列。江苏形成了多角度、全过程、立体化的监管体系,常态化开展了省级重点桥梁检测检查工作;积极推进桥梁预防性养护工作,分类明确了不同桥梁病害的养护方法、养护时机和评定标准;在役桥梁结构安全监测、长大桥梁健康监测全面提高了桥梁运行实时监测水平;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平安交通三年行动计划、桥梁防船舶碰撞、加强超限运输治理等重大专项行动,进一步保障了桥梁安全运行。检查组要求江苏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部新近印发的《公路长大桥隧养护管理和安全运行若干规定》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桥梁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全国提供更多更好的桥隧管养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