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国内最长水下隧道 太湖隧道全面施工
发布日期:2018-05-25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24日,国内最长的水下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主体工程打下第一根方桩,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六”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常州武进区前黄镇,终点在无锡南泉接无锡环太湖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3.90公里。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太湖隧道全长10.79公里。项目批复概算159.1239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竣工后,将形成沪宁间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去年全面启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夏文俊介绍,这条路穿越多处环境敏感区,环保要求特别严格。比如,严控污染物排放,充分考虑太湖周边环境保护,建设全封闭的拌和楼和石料仓;太湖水域施工设备选用先进、性能优良的施工设备,对施工船舶机舱含油污水,采用船舶自备的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标后予以排放。 (梅剑飞)

本文刊于《新华日报》5月26日3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