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发展经验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推进会上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25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5月22日召开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推进会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代表省厅,从确保运营安全、提高运营服务水平、提升运营监管能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省促进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交通拥堵已成为严重的“城市病”。城市轨道交通的开通,特别是网络化运营后,作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交通网络,对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有南京、无锡、苏州、淮安、昆山5个城市开通运营2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含4条有轨电车线路),运营里程592.005公里,车站372座,总里程列全国第四;城市轨道交通累计安全运送乘客63.74亿人次,未发生责任事故。目前,徐州、常州和南通已获批并正在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我省获批城市为全国最多;2017年江苏新增运营里程185.31公里,占全国新增里程的20%以上,居全国第一;预计到2020年,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800公里。(厅运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