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开展公路水运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25 13:5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江苏省公路水运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自5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要求的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落实行业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专项治理范围为全省在建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项目。重点治理施工现场8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施工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

省厅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全面总结本地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制定专项治理问题清单,采取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肃查处各类事故,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突出施工企业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施工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强化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管理水平,提高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文明施工管理能力,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防范、遏制一般事故。(厅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