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徐盐支队实行登记备案制加强客运车辆管控
发布日期:2018-05-25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徐盐支队在对辖区各客运公司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立营运客车进出收费站登记备案制度,协调客运公司统一提供途经辖区收费站的客运车辆的车号、上下高速时间段、核定行驶线路及车辆驾驶人员等相关信息,进行汇总,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根据登记备案表就可初步判断途经的客运车辆是否合法。

徐盐支队在长期执法过程中,尤其是在辖区收费站区开展“两客一危”检查时,发现大部分客运车辆进出收费站较为规律,此类客车大多为定班线班次车辆,一般不存在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因班次不同经常对其检查,既浪费人力和物力,一定程度也造成司乘人员的不便。但是,部分不常见的客运车辆,大多存在串线经营或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登记备案制度的实施,提高了道路运输执法检查工作效率,让执法人员能够集中精力查处违法客运车辆,加强对辖区客运车辆的管控;更方便了合法营运车辆的驾乘人员,受到了相关客运公司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徐盐支队每天对已报备的部分车辆进行抽查,定期向各客运企业通报检查结果,督促辖区客运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省高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