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施桥船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恶劣天气保障船闸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8-05-25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扬州市气象台5月25日6时37分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扬州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12小时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的降水,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施桥船闸管理所立即进行了部署积极应对。

该所安排养护人员冒雨对闸区的电缆沟、排水沟渠、护岸护坡等进行排查、疏通,排除积水,避免因积水或漏水可能出现的停电、跳闸等情况而影响船闸正常运行;通过微信、高频、广播等多种手段及时进行相关事项的宣传和信息发布,提醒船员注意安全;切实强化现场动态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保障船舶安全过闸和助通航设施的安全,并根据雷电情况适时启动雷雨天气应急预案,及时暂停电脑、电器等操作,掌控好船闸运行节奏。

同时,该所加强与扬州地方海事和长江海事部门的协调配合,密切上下游航道及长江口门船舶动态管控,随时掌握航道状况,适时调整运调计划,确保安全畅通。 (董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