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伏权芳同志事迹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25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伏权芳,女,汉族,1972年10月出生,高中毕业,2001年4月调入淮安公交公司工作,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为淮安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六分公司驾驶员,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年年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优质服务能手”、“节油节材能手”,2008年被淮安市人民政府授予“淮安市劳动模范”,2014年被淮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和“文明职工”,2016年被淮安市交通局评为“最美交通人”,同年被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十几年来,服务的乘客有50万人次之多,没有发生一起投诉,做过的好人好事,更是不计其数,其中收到锦旗就有十多面,拾到手机20多部。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相当绕地球20多圈。

 “一言一行暖乘客心坎,一举一动对乘客负责,一心一意为乘客着想,一点一滴解乘客所难”。记得有一次,一位孕妇上车,行驶途中下起了大雨,车到了终点站后,雨还是下个不停,看到孕妇焦急的神色,伏权芳便把自已的雨伞塞到了她的手里……伏权芳就这样一直用真心诚意对待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把车厢营造成家一般的温暖,让“爱”充满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在她服务的乘客中,有许多都是上学的孩子们,为避免孩子们因打闹或拥挤而发生危险,她总是提前将车停下。发现孩子们对报站器感兴趣,便以此抽时间主动地与孩子们交谈,让他们一定要在站台上等车,如果打闹乱跑会出危险。孩子们听后都点点头,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孩子们上车时不再乱拥乱挤了,有序地排队上车有礼貌地,下车时,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喊“伏阿姨再见”。

   为了保证2016年高考的顺利有序地进行,公司组织了几十辆公交车接送考生。公司上下全负荷地运转,伏权芳也积极投身服务高考的行列中。然而高考结束后,大家才知道,她的女儿也参加了今年高考。在女儿的高考期间,她一次早餐也没女儿做,一次简单的送考也没送过。每次想到这件事,她深深地觉得对不起女儿。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女儿很理解她!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十几年的严寒酷暑,酸辣苦累,不但没有让她退缩,反而使她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这就是我们公交人—伏权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