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卓成民同志事迹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25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卓成民同志从事海事工作已32年,现任宿豫海事处副书记。他把忠诚融入到生命中、把青春奉献在风浪里,为“水上卫士”称号增光添彩。

在2007年之前,宿豫辖区共有37道渡口。之前交通不便,卓成民同志始终坚持每月必查、每船必查、“见人见船”。有的渡口位处偏僻地区,交通极不方便,都是靠双腿走到渡口现场,夏天顶烈日、冬天冒严寒;雨天一身泥、高温一身汗,以自已的辛苦保证连续31年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水上旅游是新兴业态,但前期无序发展留下不少隐患。2016年以来,在骆马湖水上风景旅游区安全监管打“组合拳”,建制度、抓教育、明规程、严督查,有效改变了以往骆马湖风景旅游区一直存在的“散、小、乱、差”等情况,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的保障。

水上救助,件件都是“急、难、险”,但他从不怕苦、不畏难。2016年11月21日夜间,骆马湖上最大风力10级,并出现小雪。由于恶劣天气突然来临,宿豫地方海事处辖区受影响船舶达千余艘。当夜,湖面短期风力10级,浪高3米,狂风挟裹着雪花拍向搜救艇,驾驶台进水、机舱进水、衣服湿透,但海巡艇依旧顽强前行。经过近5小时的紧张救助,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先后护送船员回岸3次,救助遇险船舶9艘,救助遇险人员31人,为人民群众挽回巨额损失。

不服老、老当益壮,讲正气、气韧心坚,以赤诚初心,为海事发展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