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夏红兵同志事迹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25 1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1998年,夏红兵从集美大学驾驶专业毕业,怀揣航海梦的他从普通实习生做起,从挂钩、拉油布等最基本的辅助性工作做起,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逐渐积累经验,一步步成长为一名3000GT及以上无限航区船长。2013年,夏红兵作为行业特殊人才被南通航院引进。先后承担了多个班级的《船舶值班与避碰》、《船舶操纵》、《精通艇筏》、《水上应急与搜救》以及各类班级的BRM(驾驶台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工作。作为资深船长,夏红兵从2013年起承担了多期STCW公约2010马尼拉修正案履约培训的教学任务,成为了一名培训船长的船长。在教学过程中,夏红兵不断钻研,把GMDSS(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ARPA(自动雷达标绘仪)等航海新技术搬上课堂。2015年,经交通运输部遴选,他从该院众多优秀船长中脱颖而出,作为“护航船长”随海军152舰艇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在309天完成5.23万海里的航行任务,他参与化解了一次次海盗袭击,为39批90艘中外船舶护航,并亲历了多国海军海上联合演习。夏红兵凭借出色表现,赢得了海军官兵的称赞,在编队评出的20名“护航标兵”中,夏红兵位列其中。

“书上得来终觉浅”夏红兵同志说,“我是一名船长,更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航海类学生还没经历过真正的航行,我的责任就是把自身航海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海洋强国、教育强国需要更多有志青年去实现,为祖国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