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读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多读书勤思考中不断激发终身学习的热情、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促进交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为开启交通强市建设新征程提供智力支撑。市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培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市局工会大力开展“书香工会”创建活动,在全系统先后建立了42家职工图书室,为广大职工营造了终身学习、崇尚知识、喜爱读书的浓厚氛围,先后涌现出全国“职工书屋”、“十佳书香工会”、“徐州市十佳阅读职工”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多人在全国征文活动中获奖。这次为期五个半月的系统读书活动以“读书、追梦、奉献、成才”为主题,重点向广大干部职工推荐阅读《习近平用典》、《工匠精神——成为一流匠人的12条工作哲学》等书目。


王培河要求各级工会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职工读书月”品牌,确保职工在契合时代旋律的过程中,阅出广度深度;要充分用好“书香企业”创建、“职工书屋”建设等载体,持续推进职工读书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多点发力、统筹推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弘扬时代主旋律、践行核心价值观,切实让阅读成为广大职工的一种习惯;要在科学组织、合力统筹推进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王培河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养成乐读书、勤读书、会读书的习惯,通过读书,积累知识、丰富阅历,明确方向,继而拓展人生的宽度和厚度。

启动仪式上,张松宣读了职工读书“倡议书”;王培荣等朗诵了散文《中国梦,劳动美》;江苏师大副教授辛建华为与会者讲授了日常公文及文学创作的常见问题和写作技巧。

(郭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