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重大科技专项《公路桥梁工业化与标准化建造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18-06-01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由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承担的省交通运输重大科技专项“公路桥梁工业化与标准化建造关键技术”研究成果通过鉴定(验收)。哈尔滨工业大学欧进萍院士、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张劲泉院长、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邵长宇设计大师等7位行业专家组成的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实用价值,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课题针对全面发展桥梁工业化建设存在的主要技术难题,面向量大面广的中小跨径桥梁,针对预制拼装混凝土桥梁、钢结构桥梁、装配式组合结构桥梁三种结构形式,通过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室内试验和现场测试,开展了结构体系的合理性与适用性、结构设计计算方法、制造与施工工艺、质量控制和环境负荷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和标准化研究成果,包括:主编地方标准2部、团体标准1部,编写技术指南7部;制订通用图集19套;获中国发明专利29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65项;取得2项软件著作权;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48篇。下一步,省厅将依托公路桥梁工业化与标准化建造关键技术等研究形成的标准、规范等成果,推动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标准化、智能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