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沿江铁路可研报告正式获批
发布日期:2018-06-12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苏南沿江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铁总发改函〔2018〕351号)。根据批复,项目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技术标准,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正线长度为278.33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座车站,投资总额为500多亿元,9月底将开工建设。

苏南沿江铁路作为沪宁通道第二条城际铁路,将服务和带动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对长江中上游地区的辐射能力,形成东西双向互动的格局,更好地策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同时将增强路网灵活性和完善长三角区域路网,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更好地满足沿线城市与华中、西南地区的客流需求,促进生产要素的流动,使多个全国百强县市快速地融入上海、南京都市圈。

 (省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