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公路:桥梁抢修应急演练全程2小时完成桥梁位移复位
发布日期:2018-06-16 1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 扬州市公路养护应急处置中心、扬州公路站联合交警、养护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以桥梁位移复位为内容的应急演练,加强328国道扬州站管辖路段桥梁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提高突发事件预防和应对能力,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

多方联动  应急处置迅速高效

上午9点30分,路政、养护部门联合巡查,发现由于超高车辆刮擦,导致328国道上跨17号桥梁移位,挡块破损,影响行车安全。巡查人员立即按要求在隐患路段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引导交通。并在第一时间通知路网办。

收到通知后,路网值班人员紧急启用无人机先行勘察现场,并向领导汇报现场状况。9时35分,应急中心及扬州站领导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结合现场实时传输影像,现场初步制定抢修方案,并第一时间联合交警、施工单位等多方力量赶赴现场,对处置施工区域进行交通秩序管控,准备桥梁复位抢修作业。


10点30分,应急处置人员、机械设备全部到达指定位置,路政及交警封闭行车道及应急车道,超车道正常通行。在保证行车及作业安全后,施工人员快速拆除桥面安全网,凿除护轮带,并根据计算,采用100吨级吊车和规范要求的工字钢、钢丝绳,起吊梁板,进行复位操作。随后切换到超车道进行相同步骤,复位梁板另一端。确认梁板完全复位后,施工人员随即恢复安全网等安全设施。待作业人员、抢修机械撤离现场后,清洗车对路面进行冲洗,恢复了路面整洁。

截至11点30分,将近1个小时的应急处置结束,所有机械设备、人员撤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新媒体实时传输   无人机应用常态化

抓住应急工作的特点,本次应急演练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及时性特征,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利用微信工作群,实时传输现场图片和影像,第一时间为指挥小组提供路况信息和梁体移位细节图片,为领导小组高效、正确的做出决策提供有力的判断依据。

本次应急演练继续引入了无人机巡查模式。演练现场,在接到巡查中发现隐患的信息后,扬州公路站第一时间派出无人机到现场进行查勘,实时传回的高清影像,能直观反映现场交通通行情况,为应急处置的具体方案提供技术保障。通过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能从现场人员无法到达的角度拍摄,从而提供更多角度、更高精度的有效信息,进一步丰富了公路信息的采集手段。目前,在扬州各项公路工作中,使用无人机技术已经成为常态。

本次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历时2小时,共出动高空作业车1辆、吊车1辆、清洗车1辆、工程车2辆、路政车3辆、应急指挥车1辆、警车1辆,共有30人参与。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有效阻止了因梁板位移过大致梁体坠落的风险,消除了挡块碎片脱落对主线交通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提升了应急处置队伍实际作战能力,完善了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操作性,为全面保障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朱杰 朱建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