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接线项目推广应用“五小四新”第一批成果
发布日期:2018-06-21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在各参建单位中推广应用工程建设以来的“五小四新”第一批7项成果,在全线掀起了“万众创新、齐心攻关,争创品质示范工程”的热潮。

为创建部级“品质示范工程”,五峰山接线项目结合工程特点,在全线开展了“五小四新”创新、推广和应用活动。在先导标段水上栈桥平台搭设、钻孔桩施工、水中钢板桩插打、承台施工等过程中,积极推进设备微改造、工艺微改进、工法微改良,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五小”是鼓励一线工人开展小发明、小改造、小创新、小专利和小设计,“四新”是在工程建设中推广使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第一批“五小四新”的7项成果中有在灌注桩高大桩头破除中采用液压破桩机实行全液压驱动的改造,既实现了低噪音静压施工,又确保破桩效率高,而且对环境影响小。有在钢板桩施打过程中,设计钢板桩插打采用内外双侧平面定位导向架,首根钢板桩插打时严格控制垂直度,有效保证钢板桩插打质量,实现现场钢板桩一次合拢成功。有在高空作业中采用装配式梯笼,实现组装作业 迅速,简洁,既能有效提高工效,又可多次重复使用。

这些“五小四新”创新、推广和应用活动,充分发挥了技术工人参与品质工程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项目的全面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