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启高速将成为我省首条实现“边建边绿”的高速公路
发布日期:2018-06-21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省交建局联合海启建指、设计单位召开路基边坡“柔性生态防护”工程设计和施工技术交底会,明确了“柔性生态防护”设计意图、施工要点、技术指标、质量验收标准,路基施工单位“柔性生态防护”实施与绿化施工单位的界面以及各方的责任。在前期试验的基础上,正式在海启高速公路全线路基施工中推广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首条实现“边建边绿”的高速公路。

为解决高速公路高填土边坡因雨水冲刷造成的土方流失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根据省厅打造“绿色工程”的要求,海启高速公路在施工过程中积极探索并创新了路基边坡柔性生态防护技术,效果十分明显,不仅降低了路基边坡防护成本,充分利用农户废弃的秸杆,而且实现了“边建边绿”的目标。该边坡防护新技术已于今年5月取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