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河通道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06-21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河通道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省档案局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的专项验收。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出席验收会。

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河通道工程是临海高等级公路控制性节点工程,项目位于连云港和盐城两市交界的灌河下游,路线全长7.644公里,其中桥长4.366公里,两侧接线长3.27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项目概算投资15.43亿元,2012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建成。

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河通道工程项目以“建百年大桥,创一流档案”为目标,将档案管理标准化纳入创建部、省级“施工标准化”、“平安工地”示范项目的核心内容。紧紧依托《灌河大桥现代工程管理与应用》(HSE)课题,把档案管理纳入工程管理全过程,实现了信息同步管理,在项目现代工程管理体系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项目建立了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全文数字化管理,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同步、及时、便捷的服务。项目竣工文件材料经系统整理,共形成案卷2597卷,电子文件23.9G。档案分类组卷合理规范,编目清晰,案卷质量符合规范要求。竣工图编制符合国家有关规范要求,图面清晰,编制了变更与竣工图档号对照一览表,变更内容及变更依据标识明确,能够反映工程竣工时实际状况。档案保管设施设备齐全,为档案安全存放和有效利用提供可靠的保障。

验收组一致认为,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河通道工程项目竣工档案全面反映了工程的建设过程,能够满足营运管理和养护需要,同意该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