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南运河镇江段航道整治工程获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
发布日期:2018-06-21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镇江举行的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颁奖大会上,苏南运河镇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荣获2017年度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交通工程奖,是镇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唯一获奖项目,镇江市航道管理处符明、唐玉仁荣获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交通工程奖(个人)。

 

    苏南运河镇江段航道整治工程按照三级航道标准进行建设。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整治航道42.571公里,改建桥梁10座,新建停泊锚地、服务区及附属工程等。工程于2007年6月开工,经过8年的艰苦奋战,于2014年年12月15日通过交工验收。

    工程施工过程中,指挥部始终注重质量管控,采用社会监理负责制,制定出台了十余种管理制度,实行科学管理、规范施工、精细作业;注重工艺创新,根据镇江地区特殊的地质地貌,把新建的驳岸与地形、地貌相结合,采用生态袋挡土墙、生态砼护坡、消浪式护岸、钢板桩护岸等多种形式,以及可移动式整体钢模板浇注墙身施工工法等新技术、新工艺,其中采用钢板桩施工在我省内河航道工程中尚属首次;注重绿色生态、节能环保,努力饯行绿色循环低碳交通建设的思想理念,在先导段整治中采用生态护坡、生态档土墙,在镇江乃至江苏航道建设史上,都是首次。

 

    如今,整治后的“黄金水道”自身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单船总吨位明显增大、船舶通过量大幅提升,航运更畅通、更高效,运河的航运能力及水运优势进一步发挥,防洪、排涝、灌溉、生态景观作用进一步得到体现,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大大提高,充分发挥了航道公益性、服务性职能。(厅航道局  镇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