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调研我省路网与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2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应急信息化调研组一行6人到厅公路局调研工作,调研组由部应急办巡视员杨世同带队,随行单位有部应急办通信信息中心和规划研究院。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庆、厅安全处处长谭瑞兵陪同。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省公路网管理与指挥中心,听取了全省普通公路路网与应急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应急指挥业务系统平台演示,与各市公路处路网应急与指挥中心进行了视频连线通话,徐州和连云港市公路部门重点汇报了当前路况和上合青岛峰会保障情况。

部调研组对我省普通公路应急信息化工作所取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认为江苏应急工作成效显著,印象深刻,主要体现在大局意识强、应急准备充分、应急指挥高效三个方面。部调研组还重点介绍了交通运输部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基本思路和要求:要坚守一个岗位,以值班值守岗位为阵地,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情况,做好各类突发应对,当好交通系统的“守夜人”。要加强两个建设:着力加强交通信息化建设,尤其是应急指挥信息化建设;着力加强应急联动机制建设,保证在公路上发生问题要高效处置,同时强调信息化建设要升级,联动建设要高效。要打牢三个基础: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按新时代要求发挥交通先锋作用;打好一案三制的管理基础;打好应急能力的基础,真正做到“有急能应,应之有效,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围绕交通强国战略在应急管理上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