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助力路域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18-06-22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228国道连云港段上空,一台无人机正在进行现场拍摄,发现有路段绿化缺失、非法道口搭接等问题时,无人机立马拍摄,并作为待整治问题记录下来。之后,所有问题进入电脑系统,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到责任部门进行整改。

为更好地开展全省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确保全市整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公路部门在全省率先采用无人机采集系统,出动3台无人机对全市国省干线路域环境进行了信息采集,特别是对桥下堆积物、绿化缺失、非法道口、违章建筑等问题清晰反映,此举大大改善了人工调查工作量大、时间长、口径不统一等问题,强化了整治的过程管理。

利用无人机技术手段采集交通干线沿线路域环境状况,可以全面、清晰的反映此次“五项行动”中亟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视频与GIS的数据融合,对问题进行准确定位,并形成可追溯的历史影像数据,便于整治过程中的管理。目前该市已完成全市首次信息采集,下一步将通过“交通干线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管理系统”精准定位需整治问题,并形成“现场图片+位置信息+问题描述”的多数据融合整治问题清单,实现问题清单电子化管理,进而根据系统内部所设的不同类型评分规则,实现“五项行动”考核评分的公平公正、客观,促进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刘大伟崔于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