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下清除故障车
发布日期:2018-06-22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故障车炎炎烈日下因找不到“病因”动弹不得,苏州锡太一级公路辛庄收费站清障车驾驶员华军发现后,放弃中午吃饭时间大汗淋漓地帮助清障并联系修理厂家,使故障车驾驶员很快摆脱了困境,并对公路职工的优质服务精神赞叹不已。(见下图)

事发当日中午,苏州最高气温达到了36.7℃,12时左右,二车道一辆集装箱半挂车抛锚在车道,驾驶员因找不出故障原因没有办法移动车辆,烈日炎炎下急得满头大汗。

此时,清障车驾驶员华军刚保养完清障车,刚擦完汗准备吃饭。见状立即毫不迟疑地放下刚打好的饭菜,直接发动清障车前去帮忙,太阳下,暴晒过的驾驶室就像烤箱般闷热,一坐上去立刻汗流浃背。此时,车道地表温度达到了五十多度,地面如同被炙烤过的“铁板”。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交通秩序,华军毫不迟疑,趴在地上观察清障车操作是否准确,汗水流到眼睛就用沾满灰的手套擦一下。等将故障车拖至安全区域,他整个人都仿佛从水里捞出来一般。随后,他又利用自己二十余年的车辆驾驶、管理经验,帮助驾驶员检查车辆故障,并为其联系了附近的修理厂。

临走前,驾驶员激动地说:“辛庄收费站不但拖车免费,而且服务无微不至,感谢辛庄收费站,大道服务员,好样的!”(李伟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