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干线公路养护考核目标下达
发布日期:2018-06-22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保证公路养护经费专款专用,确保各项养护年度目标和任务的完成,近日厅公路局印发《2018年江苏省干线公路养护目标考核手册》。

该“手册”以《江苏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行动纲要》为总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公众,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强桥梁养护管理,提升机械化水平和养护应急处置能力,加快养护发展方式转变,探索研究养护工区运行机制,稳步推进全省公路养护现代化。

“手册”指出,今年全省干线公路养护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全面养护,确保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路况综合指数(MQI)达到92、优良路率达90%。完成养护大中修三年滚动计划,对大中修工程实施全过程质量跟踪检测,确保工程优良率达到100%。积极推进各类再生技术应用,大中修工程沥青路面再生利用率达到45%。加强桥梁养护,确保一、二类桥梁比例达95%以上,当年水毁修复率、危桥处置率达到100%。部署16座桥梁安全运营监测系统建设,完善桥梁数据平台。完成21个二类养护工区建设,抓好已建成应急养护处置中心、基地和公路服务设施的运行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公路服务水平。

“手册”对考核范围、内容、经费、目标、依据、标准、方法、奖惩措施等均制订了详细要求,对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公路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养护目标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吴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