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沥青摊铺可望“异步不粘轮”
发布日期:2018-06-22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撒布车喷出的热沥青粘层油洒在旧路面,10秒后立即用手按压,“不粘效果出来了!”试验人员现场报送测试结果。第二轮试验,粘层油摊铺在新路面,驶过的料车车轮没有带起粘层,不粘效果再次显现——近日,镇江公路组织技术研发单位在346国道与雩龙路交界处成功进行了“异步超薄磨耗层技术”实验。据悉,像这种热沥青不粘轮粘层油技术实验在国内尚属首次。

“超薄磨耗层技术”针对公路预防性养护,能够处治沥青路面轻微裂缝、轻微车辙,路面老化及抗滑性能降低等病害,既能帮助旧路面恢复功能,又能对新路面形成抗滑保护。如果能推广应用,将全面提高全市公路养护的技术水平。

传统的超薄磨耗层技术需要一体化的摊铺设备,成本较高,“异步超薄磨耗层技术”将粘层油喷洒和沥青混合料摊铺施工异步进行,既保证了施工质量,又显著降低了成本。应用该技术的关键在于粘层油的特性,现场将美国热沥青不粘轮粘层油和技术单位自主研发的高粘不粘轮粘层油两种材料进行对比试验,结果显示后者更能符合技术要求。

为了保证试验的科学性和应用的可行性,该市公路部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每月进行一次现场观察,从是否出现裂缝、车辙、以及沥青面层脱皮等现象全面考量新技术,最终将根据观察结果确定应用方案,以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品质,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毛小珊 薛苗 王旻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