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防汛提升应急水平
发布日期:2018-06-22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常州武进区公路处养护科每一位工作人员手机上都装上了一款APP,点开这个APP可以随时看到管养县道下穿通道和重点泵站的实时画面,这种通过远程监控实施管理的方式为今年公路防汛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通过手机APP,我们不仅能够看到各路段下穿通道情况,还可以监控泵站内部,如果汛期有积水,可以第一时间督促泵站值班人员采取相应措施。目前,我们已经对青洋路下穿常合高速和武进大道地道加装远程实时监控设施,并已完工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管理工作成效”,该处养护科副科长潘常春介绍。

据悉,对防汛薄弱地段以及公路泵站采取远程监控管理只是该区公路处智慧防汛工程迈开的第一步。接下来,该处除了逐步对公路下穿通道及辖区泵站加装远程实时监控设施,还将以远程智能化控制作为研究重点,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在传统泵站设备上安装相应的控制器和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实行对现场水位、水泵营运、设备、阀门等的数据采集、传输和跟踪报警,全面实现远程智慧平台和手机APP实时监控。在这种智慧管理方式下,一旦泵站出现异常情况,管理单位将第一时间收到报警,真正实现泵站的管理智能化、无人化。(武路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