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公路裂缝贴上“创可贴”
发布日期:2018-06-22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6月7日开始,金坛公路部门养护人员就开始在境内金武快速路上用“道路创可贴”——贴缝条的方法,对路面裂缝进行预防性养护作业处理。

由于金武路车流量大、车速较快,路面受车辆碾压,已经有部分路段出现了细小的裂缝。为此,公路部门采用“贴缝条”这一新材料、新工艺进行修复。该材料如同加大版的卷纸,撕开保护膜,将“贴纸”贴在修补路段的裂缝上,有小裂缝的路面上被贴上一条条黑色的“胶带”,就像伤口上贴了创可贴。施工人员先将裂缝里和裂缝周围路面上杂物清理干净,再剪取适当长度修补带粘贴在裂缝上,用锤子敲平,整个过程只需短短几分钟,且没用到任何机械,十分非常灵活且快速。

这种公路“创可贴”采用新材料制成,完成100米的路面贴缝只需要20分钟,相较于先前运用机械操作同样对100米路面裂缝进行作业要方便、快捷许多,老方法先要用扩缝机扩缝,扩完缝以后,再进行烧油,烧油以后再进行灌缝,那个缝,尤其是热天,灌进去以后车子不能及时通车,一通行的话,马上全部被带走,这个新的处理工艺贴上去就可以走,较好地实现了及时施工及时通车。

自去年开始,金坛公路部门首次运用“贴缝条”对233国道(241省道)道路裂缝进行修复,经过241省道试验段的实施,证明该材料质量稳定,外观较好,施工便捷,更为环保、高效。于是今年公路部门开始在金武路全线12公里多路面上推行使用这一新工艺。

近年来,随着金坛区公路路网规模的日益庞大,公路养护与管理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其中公路养护是一门技术活,需要不断的推陈出新。为此,金坛公路部门通过不断引进和探索新技术,大大提高了道路养护的效率。其中在境内延西线县道大中修工程中使用的路面胶粉改性剂橡胶沥青技术,通过将废旧胶粉制成胶粉改性剂,而后与基质沥青加工成为橡胶沥青这项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以及实用新型专利。该技术不仅有效处理了废旧轮胎,每公里还可节省约14万元。它的强度也比一般的橡胶、混凝土强度要高,使用之后不会产生较大的环境污染,相比普通沥青来说更为环保。

预计金武路完成全部贴缝作业于6月中旬全部结束。(秦鑫伟 刘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