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质监局在全省交通建设领域开展钢筋混凝土用砂质量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06-06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下半年以来,建筑用砂料源紧张,部分海砂、含泥量较高的山砂流入我省交通建设市场,给工程质量带来重大隐患。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迅速全面开展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质量大检查的通知》(苏交传〔2018113号)及《关于防止海砂进入我省交通工程建设工地使用的通知》(交质公〔201827号)文件要求,厅质监局决定在全省交通建设领域开展钢筋混凝土用砂质量专项督查。

厅质监局6月上旬开始对省重点公路水运在建项目和第一批省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的所有施工标段组织督查各市质监机构负责对除全省在建公路、水运工程以及农村公路工程范围外的本地区在建项目组织督查,原则上抽查项目数量、标段数量不少于本地区在建项目施工标段的50%

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海砂和含泥量较高的山砂对工程质量的危害性,海砂氯离子含量超标,会导致钢筋混凝土受到氯离子腐蚀,从而降低工程耐久性。含泥量较高的山砂会严重影响混凝土的性能,造成混凝土的和易性变差,坍落度经时损失增加,体积稳定性和耐久性变差,以上两种砂都会给工程质量带来隐患。此次督查主要对施工现场存放或正在使用的黄砂进行专项检查并随机取样,根据国家标准《建筑用砂》(GB/T14684)和行业标准《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JGJ52)以及有关规定重点抽测氯离子含量、云母含量、有机质含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