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沪通铁路顺利接入上海枢纽
发布日期:2018-07-19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过600余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的忙碌,7月10日,沪通铁路引入既有京沪线安亭至黄渡区间蕰藻浜一线桥下行便线拨接开通,京沪下行线安亭至黄渡间线路顺利完成拨接二级封锁施工,标志着沪通铁路成功引入上海枢纽。

 

此次开通,主要是利用已建成的蕰藻浜一线桥过渡既有京沪下行线,为蕰藻浜二线桥腾出施工位置,为沪通铁路全面引入京沪线做好准备工作。

全长137.47公里的沪通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9个车站。作为我国铁路网沿海通道和长三角地区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沪通铁路是鲁东、苏北与上海、苏南、浙东间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该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规模,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对加强上海市与我省经济联系,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省铁办 通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