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球首台1800吨“架梁神器”在沪通长江大桥主墩“上岗”
发布日期:2018-07-19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18点,经过连续两天的高难度作业,全球首台1800吨架梁吊机成功吊装到位,架设到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墩顶预定位置。这一重要的“新式武器”,将成为下一步主桥架梁施工的“生力军”。

  

全长11公里的沪通长江大桥工程目前已进入主桥架梁施工的关键阶段,1800吨架梁吊机为全球首次制造,由于无任何类似经验可借鉴,第一台架梁吊机的安装颇费周折。技术人员克服了江水流速大、浮吊定位难、高温酷暑等诸多困难,分两天时间,完成了高难度系数的吊装作业,每天连续作业达到16小时以上,一天完成一吊,最终将这个庞然大物稳稳坐落在墩顶钢梁公路面北侧。

 

未来,在29号主墩的同样位置也将安装两台同样型号的1800吨架梁吊机。在沪通大桥后续架梁过程中,其吊装重量将达到1700余吨,再次刷新内河钢梁吊装纪录。(省铁办 通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