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通行业)专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度“最美交通人”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2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爱敬诚善,文明交通”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通行业)专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度“最美交通人”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员代表上党课。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李占川、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全体厅领导出席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上党课

    陆永泉勉励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大发展,支撑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他指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理念大提升,着力加强海陆空国际运输能力建设,大力发展江海河联运、公铁水联运,加快高铁、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大力开辟民航航线、加密航班,以全球视野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系统研究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打通大通道,加快建成大枢纽,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大网络,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提质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提速,突出强化港口、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功能,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积极探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加快补上铁路、航空、过江通道等短板,深化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统筹推进公铁水空融合发展、区域和城乡交通协调发展、交通建设与运输服务协同发展,着力提升综合运输系统效能。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大提高,进一步优化综合客运枢纽布局,强化枢纽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快发展空铁联运、空巴联运等,积极探索在城市群地区开行公交化运营的城际交通,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富民新模式,深入实施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活动现场

    陆永泉强调,推进交通运输事业的改革发展,必须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也离不开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行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烙在心上,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当责任,坚决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所有党员必须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在任何时候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把党的基层基础建强做实,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继续组织开展好“争创争当”和“两保一强”等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党的作风建设抓紧抓常,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机遇意识,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分秒必争抓好落实,以最过硬的作风勇当先行发展的“探路者”,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完成好“最迫切”的交通答卷,在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展示江苏交通人的新作风、新作为、新贡献。

 

颁奖嘉宾与“最美交通人”和“感动交通年度团队”合影

    发布会表彰了2017年度“最美交通人”和“最美交通人”提名奖获得者,表彰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两聚一高”行动队和擎旗手,并为“2017感动交通年度团队”马浪岗海事所颁发“2017年度·特别致敬人物”奖杯和证书。“最美交通人”和100个交通先进党组织旗手一起,向全省各行业发出“文明行业在行动”的倡议。

 

“最美交通人”和100个交通先进党组织旗手一起发出“文明行业在行动”倡议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江苏交通运输行业的40位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也来到现场,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身边的变化感受。与会人员观看了根据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历年来的感人事迹改编成的音乐报告剧《交通日记》,如邵伯船闸、雷锋车组、大桥建设等等,更直观地感受交通运输行业许多先进团队和老典型的奉献精神。

 

全体党员一起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纪录片《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领会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苏交政 机关党委)


活动现场视频链接如下

http://news.jstv.com/wap/video/20180918/1537239838266.shtml?jsbcApp=1&from=groupmessage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