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发布日期:2018-07-06 11:20 来源:高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我省迎来今年梅雨期第一轮强降雨,5日,省内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伴随雷电的恶劣天气,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先后采取了限速、限车型等管制措施。按照省厅应急预案规定,省高管局立即启动暴雨防御IV级响应,要求各地各单位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积极主动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扎实做好暴雨期间路网运行监测、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截至6日9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有较大影响的路网突发事件。

为有效应对此轮强降雨天气,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提前预测、部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支队积极联合经营管理单位,对辖区水网密集路段的排水过水设施开展全面检查,确保路基设施安全稳定。宁沪支队联合宁镇管理处对南京至镇江段排水沟、涵洞开展逐一排查,期间,共发现排水沟阻塞、损坏等12处,均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京沪支队组织对启扬高速全线桥梁排水道进行检查,对阻塞、损坏的管道及时进行疏通或临时拆除,有效防止桥面积水。二是重点区域强化管控。各支队针对省内主要过江通道,辖区大流量易积水路段实施安全管控,确保重点路段安全畅通。宁杭支队联合养护部门在开展暴雨期安全巡查,共发现路面积水、标牌视认不清等隐患部位6处,均及时设置临时安全设施,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沿江高速“一路三方”在茅山隧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通过交通疏导、快速灭火、隧道主体安全检查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多部门联合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应急处置快速高效。全省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在全面“迎战”暴雨的同时,坚持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两保一强”落到实处。宁通支队针对仪征收费站入口积水问题,及时介入,多方协调,现场派驻专人专车实施提示引导,协调经营管理单位快速排水,争取最快速度恢复正常通行;宁连支队针对新集收费站大雨量瞬时积水问题,积极联合地方交通管理部门,连夜驻守,边排水边逐车提示,确保往来车辆有序通行。(局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