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高速公路重要节点(路段)拥堵成因及对策概略研究中期成果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08-16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高速公路重要节点(路段)拥堵成因及对策概略研究》项目中期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课题组通过数据采集处理、监控视频观察、基层问卷调查、导航软件跟踪、现场实地调研等方式,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全省2800多个高速公路节点和路段的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梳理出过江通道、枢纽立交、入口匝道、出口匝道、收费站点、服务区、主线路段等7大类89个易堵节点和路段,并对拥堵成因进行了剖析。在此基础上,结合国内外高速公路拥堵治理经验,围绕流量均衡最大化、通行能力最大化、隐患治理最大化的总体目标要求,从道路设施改善、交通组织优化、运行管理提升三个方面系统提出了24项高速公路拥堵治理策略措施;同时,结合我省高速公路疏堵保畅工作实际,重点对客货错峰出行、交通渠化管理、标志标线完善、动态信息诱导、车道提升与管控等策略措施的技术要求、实施技术要求进行了深入研究。

    专家对目前取得的中间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现阶段成果总体符合我省高速公路运行和管理实际,对加强高速公路管理,缓解高速公路拥堵具有重要意义,建议下阶段进一步加强对部分拥堵节点和路段的调研分析,重点完善疏堵保畅实施策略措施的实施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工作。(省高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