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18-00408 分        类 领导讲话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8-08-22
标        题 陆永泉厅长在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陆永泉厅长在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和平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在这里正式成立,这是继公路、铁路、民航、港航、航海、运输等6个分会和1个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后,学会在完善组织架构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这对于推进我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服务支撑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谨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江苏交通运输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经信委、公安厅等省有关部门支持下,我们高度重视以信息化带动和引导交通运输现代化,注重政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协同发展,基本实现了信息化对交通运输管理业务的全覆盖和交通运行综合监测,为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行业管理、提升运输服务等提供了有效支撑。我们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县(市、区)公共交通一卡支付;“巴士管家”APP市场占有率居同类软件之首,高速公路ETC系统实现全国29个省(市)联网,集装箱海铁联运物联网应用(连云港)示范工程率先通过部验收,便捷过闸系统全省推广使用,一路多方联合调度、一车多方监管、智能港航等发展水平居全国同行前列。

当前,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紧紧围绕省委娄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一“最迫切”任务,坚持系统谋划,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交通运输信息化是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行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运用系统性思维,认清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研究网约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智能驾驶等新应用新业态,瞄准发展前沿,把握发展趋势,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提升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展的水平和层次。

今天成立的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初步集中了全省智慧交通运输领域政产学研用等方面的中坚力量,既有政府部门的专家领导,也有科研院所和知名大学的学者,还有企业的行家。我们热切期盼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熟悉技术、熟悉行业、熟悉市场、熟悉政策的优势,加强交通运输信息化有关战略、政策、技术、标准等研究论证,提出高质量咨询意见,支撑交通运输信息化科学发展。我们热切期盼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重点加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与交通运输的深度融合研究,为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学会发展提供支持,为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服务保障。我们相信,在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的领导下,在史和平理事长的直接指挥下,有了各位专家的热情参与和全心付出,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一定会在江苏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大展鸿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