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运输管理所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18-08-27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县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泗阳县运输管理所8月21日至11月15日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制定“百日行动”方案并监督实施,保证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人、财、物投入。二是加强风险管控。督促运输企业针对风险的致险因素和可能造成的危害制定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风险分类分级管控制度,将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三是突出管控重点。严格企业、营运车辆、从业人员准入许可材料审查,对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运、危险货物运输的车辆技术状态、驾驶人不安全行为、运行线路等方面实施重点风险管控。四是严查隐患及时整改。企业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对排查隐患清单逐项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的治理要求,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全过程记录和闭环管理。

通过开展“百日行动”,引导交通运输企业将专项行动作为改善安全生产形势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双下减。

(王守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