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运管部门重拳出击查处非法网约车 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发布日期:2018-08-29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近期全国多个城市滴滴平台网约车负面新闻频出的情况,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运管部门重拳出击对未经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2018年8月24日市运政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华昌路张家港汽车客运站路段查获一辆涉嫌从事非法网约车营运的车辆,经核查,司机丁某在注册滴滴车主软件后一直从事网约车经营, 808天中共接了4378单,累计收入有69084.96元。因丁某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运政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该车,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2018年以来交通运管部门通过微信平台、政府网站和开展志愿者活动等多渠道宣传网约车办理政策,但还是有私家车车主为了利益铤而走险。据统计,1-8月共有89辆非法网约车被交通运管部门查获。

下一步,运管部门将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对网约车的监管力度,通过加强行业准入、定期向平台公司抄告网约车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进一步净化网约车市场,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